Sunday, August 15, 2010

~家~

人的思想总会随着时间变得更成熟,所看的东西也会不同,因会看得更远更辽阔~
但有些却会随着岁月增长变得更依赖,不能自我。。
总觉得,长大了就该学会独立,学习如何支撑一个家。。
无论男女,家人永远是最亲的,家人有难,帮忙是天经地义的事。。
以前可以得以原谅因我们都还没踏出社会,仍让懵懂无知得像小孩一样。
现今,在有能力可以帮忙的时候,请尽能力帮忙,不要有任何埋怨。。
我们都已经长大了,不再是小孩,不应该让父母再劳碌奔波。。
切记,父母永远不亏欠我们什么,而是我们欠他们太多太多了。。
作为孩子的,为父母分担是我们的责任~
没能陪在他们身边已是我最大的遗憾,家中就只剩你们陪伴他们。
你应该比我幸福得多,因可以和家人生活一起。。
我能做的也只能通过电话聊聊天,再看他们需要什么帮助,
我除了金钱上给予支持,我也不懂我还能做什么。。
至少这可以帮忙减轻家里的负担,虽说不是很多,但至少尽力了。。
接到妈妈的电话时,妈妈都会诉苦~可想而知,她是多么心疼,请不要和她怄气了。。
怎么说她也把我们抚养成人,把我们管教得很好。。
她不欠我们任何东西,我想不通什么事可以让你360大转变~
常说父母偏心,最偏心的,最疼的还是你。。你永远不会知道!
不是他们不骂我而是根本没这个机会,想想看我从中学就鲜少在家,
毕业了就到西马读书,也很少回家,我一直就这样的学习着独立,
因为我知道我必须独立,不让他们有太多的担心~
大约毕业了,我又继续在这里工作,完全没有时间能回家~
为什么你就不能把握在家陪伴家人的机会呢?
为什么要这样上他们的心呢?
你之前的承诺呢?我们一起说过要让他们享福的不是吗?
你知道弟弟又多心碎吗?一向来家里从很少会有人跟我过问我的一切~
老弟也很少会粘我~ 我和他说的,承诺他的,我都会想办法实现~
他脸上是一脸失望的样子,就因你从没守诺言!
你很忍心!钱财这么重要吗?家没跟你要半分钱耶~
我可以学习长大,你以前每次骂我很任性,
我承认,我以前是很任性。。但在发生很多事后,人都学会成长~
那所谓的任性只因我还是小孩,想被家人疼爱多一点~
但现在,你我都知道,我们不再是小孩了~
我可以改变,为什么你不可以?
你永远不会知道,也没看见我带他们出去逛街,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笑得最开心的日子,
他们都说了一些让我很心酸的话,
他们说我们终于毕业了,也做工了,这是他们一直想见的。。
他们也希望可以有人依靠,而他们的依靠就是我们~
所以现在的我,不是以前的那个我~
我说过有什么事就找我,我能做到的我一定会做..
能把握的,珍惜的,请不要轻易让它流失,
总有一天你会因为你的举动而后悔的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